昭忠祠 地藏庵 即時影像
 
 

五 樓


彌陀殿—西方教主阿彌陀佛
圖: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左)、 大勢至菩薩(右)
觀賞環景影片
 

    依佛教的說法,以時間來區分的三世佛是過去佛— 燃燈佛、現世佛— 釋迦牟尼佛,以及未來佛— 彌勒佛。而以空間劃分的三世佛是婆娑世界教主- 釋迦牟尼佛、東方教主- 藥師佛,以及西方極樂世界教主— 阿彌陀佛。祂和祂的代表慈悲的左脅侍 觀世音菩薩以及代表智慧的右脅侍 大勢至菩薩,被尊稱為西方三大聖人,又稱「阿彌陀三尊」。

        西方極樂世界是 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為接引一切無量無邊眾生離苦得樂所建立的一處永恆光明的世界。 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教主,其願力無量無邊。

        阿彌陀佛有十三個名號,其中較為常用的是「無量壽佛」或「無量光佛」,簡稱為「無量佛」,而密宗稱其為「甘靈王」。 

        淨土宗則提倡口唸「阿彌陀佛」佛名,或「南無阿彌陀佛」,隨時隨地都可唸,也無論出不出聲,只要重複不斷的唸到一定程度,皆可得到靜心、養生、避邪功能。因此,深受民間歡迎, 阿彌陀佛的信仰,在台灣非常普遍而自然。

 

 

回上一頁